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青海破获特大盗掘古墓倒卖文物案 追回文物400余件

来源: 新华社  2018-03-20 15:12

新华社西宁3月20日电(记者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了解到,经过半年多缜密侦查,青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盗掘古墓、倒卖文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追回被盗掘文物400余件。

2017年10月,青海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了一条涉嫌倒卖文物的犯罪线索,循线索侦查摸排后,初步查明一个涉嫌盗掘古墓、倒卖文物的团伙。

2018年3月17日凌晨,刑警总队集结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公安机关精干刑警,分头开展多轮收网行动,共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掘文物400余件。互通信息后,办案民警押解在西宁市抓获的2名犯罪嫌疑人连夜赶赴都兰县,继续完成案件调查、取证和侦办工作。

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白世德介绍,目前,案件相关工作还在进行中。据专家初步评估,追回文物中有多件珍贵文物,涉案价值巨大。

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境内的古墓群形成于公元七到八世纪,其墓葬主体属吐蕃文化,是唐代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都兰古墓群总数在2000座以上,1982年以来,这里出土了一大批精美的丝绸、金银器、铜器、漆器、文牍等文物。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