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海关向文物局移交罚没文物974件

来源: 新浪收藏  2018-04-28 15:20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近年来,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天津管理处与天津海关密切配合,严把关口,积极调整工作模式,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文物流通形势,罚没大量文物。自2012年至今,国家进出境审核管理处协助海关罚没文物总数达9389件。日前天津海关将近年来罚没的974件文物全部移交给天津市文物局。

这批文物的历史时期跨度长,上自商周下至民国;文物种类丰富,包括陶瓷器、钱币、铜镜、铜造像、家具等;既有宋元至清代的陶瓷生活器皿,也有极具地方民俗特色的木柜、生产工具、刺绣服装,此外还有木雕版,历代古钱币等。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处对这批文物进行了整理造册,并协助天津市文物局完成了文物移交工作。目前,移交文物已全部入藏天津博物馆。

近年来,天津海关根据《依法没收、追缴文物的移交办法》《关于做好公安、海关罚没文物移交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陆续多次向天津市文物局移交罚没文物。仅2016年和2017年两年,天津海关即分三个批次共向天津市文物局移交文物1624件。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