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西藏大力实施革命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

来源: 新华社  2018-05-02 14:40

新华社拉萨4月30日电(记者春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获悉,为不断改善西藏革命文物保护状况,进一步加大“红色遗迹”保护利用,2018-2019年,西藏将重点实施阿里分工委旧址、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办公处旧址、江孜宗山抗英遗址、波密扎木中心县委红楼等保护展示利用项目。

“阿里分工委旧址承载着阿里地区珍贵的革命历史记忆,是‘老西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阿里精神’的发源地,自治区文物局和阿里地委、行署正在安排专项资金对旧址进行保护维修和展览展示工作,尽快将其建设成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党组书记尼玛旦增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展示工作,已建成的谭冠三将军纪念陵园、山南市错那县张国华前线指挥所旧址等陈列展示项目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革命文物是我区文物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实施对革命文物的保护与利用工作。”尼玛旦增说。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