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甘肃敦煌:为所有文物点划定家园

来源: 新华社  2018-04-27 15:49

记者从甘肃省敦煌市文物管理局获悉,敦煌市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工程基本完工,全市265个文物点均被“划定家园”。

敦煌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文物古迹丰富,全市共有各类文物点265个,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莫高窟、玉门关、悬泉置、汉长城4处。文物资源或地处人烟稀少的戈壁荒漠,或与城市建筑比邻,有一定保护难度。

敦煌市文物管理局局长石明秀介绍,为加强保护,2016年起敦煌启动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工程,投资100余万元,为文物点设置界桩、界碑、围栏。

甘肃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沙州城遗址地处敦煌市区西部,保留有千年前的古城角墩、城墙残垣等,与农田、学校、居民区相邻。记者在沙州城遗址看到,遗址周围设置了木栅栏、遗址介绍,并附有文保员联系方式等信息。

“率先在省内实施这一工程,夯实了敦煌文物保护基础,为全域研学、休闲、徒步旅游提供了文物资源支撑。”石明秀说。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