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国宝引发文物参观热潮 湖北省博假期迎客66728人次

来源: 湖北日报网  2018-02-24 15:47
曾侯乙甬钟曾侯乙甬钟

(记者海冰)正月初一至初六,湖北省博物馆每天参观人数过万人次,共迎来游客66728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0%以上。在央视《国家宝藏》栏目及春晚《国宝回归》节目带动下,省博多件明星文物几乎每天被观众打围。

虽然春节假期武汉阴雨不断,气温偏低,且因省博物馆三期扩建,停车有些不便,但抵挡不住游客入馆参观的热情。春节假期,欣赏曾侯乙编钟复制件演出的人数也超过1万人次,编钟乐舞每天要加演一两场。

因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及国家宝藏特展引发广泛关注,很多观众专程来看亮相该节目的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云梦睡虎地秦简等明星文物。因睡虎地秦简保存条件要求极高,此前曾存放在特殊库房内,为满足公众需要,春节前,馆方特意对其进行封护处理后,在展厅部分展出。不少观众为秦简所记载的我国古代完备的法律体系所震撼,其中涉及的为官清廉、见义勇为、明码标价、不得刑讯逼供等内容,在当今仍有现实意义,观众赞叹不已。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介绍,为让“国宝”活起来,该馆除精心策划办好展览外,还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打造数字博物馆,并推出公共考古主题动画电影《曾侯乙》;此外,还将一众明星文物开发成文创产品,让观众带回家继续欣赏、品味。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