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新疆和田玉籽料奇石“一叶成佛”每克10万起拍

来源: 新浪收藏  2018-01-03 15:40

对于奇石的理解,我们可以这么加以阐述,一件具备天然性、奇特性、价值性与稀有性存在的石种,就足够称得上奇石,比如中国以亿计价的四大奇石,《东坡肉形石》、《岁月》、《中华神鹰》、《小鸡出壳》。以及公认的中国和田玉籽料第一奇玉石《天狗》等。

中国四大奇石中国四大奇石 中国第一新疆和田玉籽料奇玉石“天狗”中国第一新疆和田玉籽料奇玉石“天狗”

而相对于普通的石头而言,一件造型奇特、天然形成的精妙和田玉奇玉石更有资本成为众多藏家、观者追捧的焦点。今天我们就一起去认识一件天工天成的佛缘绝品——一叶成佛。

02421新疆和田玉籽料奇石一叶成佛02421新疆和田玉籽料奇石一叶成佛

这件天然新疆和田玉籽料玉石,整体呈现流线般的形态特征,玉质细腻,油润如脂,在现今的和田玉市场,想要遇到真正的羊脂玉成为可遇而不可求的事儿。而这款和田羊脂玉原石最为人啧啧称奇的,当属它巧夺天工的天然生成的皮色分布了。

仔细观看它的皮色分布,能够清晰辨认出一个书法笔画飘逸灵动的“佛”字,其下的浓郁皮色更是有如神聚,巧妙形成一片菩提叶的形状,仿佛用自身的轻盈身躯烘托着整个“佛”字因缘。如此造型,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天地间的无穷变化。

佛教讲求因缘际会,更追求超脱世俗的自然灵义。这件一叶成佛的出现,不仅印证着佛家理论的因果循环之说,更表达出对天道自然的无上敬畏。佛之缘者,随品性生而达也。这件自然天工的玉石,已经不再单单是奇石的简单定义,其所包含的佛家理论与因缘道法间的关系,更将它的存在定位在一个更高、更深远的位置。

佛者结缘,奇者更在缘。这件传世奇石,将在2018年1月21日、北京亚洲大酒店、第13届 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籽料作品)拍卖会上公开拍卖。不知能花落谁家,结天工奇缘。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