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黑钻石的价值怎么样? 世界著名黑钻石欣赏

来源: 新浪收藏  2018-06-01 15:04

天然黑钻石(又称 Carbonado)是一种发现在中非共和国和巴西冲积矿床的 天然多晶金刚石。它们相比其它钻石有更多空隙,非常考验切割工艺,如果 切割完美,会有发光效果。和其它钻石一样,黑钻石也是在地球深部高压条 件下形成的晶体。但是,天然黑钻石内部因含有石墨包裹体而呈现黑色。此 外,黑钻石也没有在通常发现钻石的金伯利岩中发现过。黑钻石最初作为树 木磨光材料用于巴西落叶林,并传往欧洲,但并未受到人们的重视,直到 1905年,人们利用黑钻石对巴拿马运河进行岩层钻孔,才受到人们的关注。

黑钻石虽然不如其它钻石闪耀,但不管是组合镶嵌还是单石镶嵌,黑钻石总 能呈现自己的优雅魅力。天然黑钻石完全不透明,也没有各种颜色强度和组 合,目前所挖掘出的黑钻石都呈现中彩黑( Fancy Black)。在各种颜色的 钻石中,黑钻石更因其数量稀少而显得尤为珍贵,目前市场中很多黑钻石都 是人工热处理的产物,价上格会比天然黑钻石便宜很多。

近来年,黑钻石凭借其独特的颜色、价格和时尚的外观,已经成为上流社会 最流行的装饰品之一。如今,这些曾经被低估的黑钻石已经被设计成各种类 型的黑色珠宝首饰,代表着尊贵与时尚。

此外,科学界对黑钻石的起源还有一种外星起源说,以佛罗里达国际大学 Jozsef Garai 和 Stephen Haggerty 为首的美国地质学家科表示,他们发 现了这种黑色钻石起源地球之外。因为他们在黑色钻石中发现了大量氢和氮 元素,这表明它来自富含氢元素的外层太空。

世界知名黑钻石

黑色奥洛夫黑色奥洛夫

黑色奥洛夫

黑色奥洛夫(Black Orlov ),这颗目前67.50克拉重的垫形钻石曾经用108 克白钻镶成胸针,目前用124颗白钻镶成项链。

这块黑钻石的历史始终是谜,传说它以前的名字叫“布拉马之眼”(Eye of Brahma),有195克拉,镶嵌在古印度地区的一座印度教神像“梵天”的眼睛 上。

还有传说“黑色奥洛夫”是俄国公主娜蒂奥洛夫(Nadia Vyegin Orlov ) 的首饰。上个世纪30年代初,纽约珠宝商 Charles Winson 第一次展示了“ 黑色奥洛夫”。1947年,Charles Winson 以3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给了一 名不知名的买家。

格力叟哥瑙精神

格力叟哥瑙精神(Spirit of deGrisigono),重达312.24克拉(原始重量 达587克拉),是世界上已经切磨好的最大黑色钻石。它几十年前从中非西 部开采出来,但当时的相关细节并不清楚。

后来这枚钻石辗转进入到瑞士知名瑞士珠宝商 Fawaz Gruosi 手中,并由当 时著名的黑钻石切割专家 de Grisogono 进行切割,并以此命名 为“Spirit of de Grisigono”。Gruosi 和 de Grisogono 的钻石切割团 队从开始研究切工设计,到真正对原石实施切割,整个过程花费了一年多时 间。

现在,这颗黑钻石被镶嵌在铂金底座上,同时底座上还镶嵌了702颗白色钻 石,共重36.69克拉。

葛鲁奥西钻石葛鲁奥西钻石

葛鲁奥西钻石

葛鲁奥西钻石(Gruosi)是世界上最大的心形黑色钻石,重115.34克拉(原 始重量达300.12克拉),它1998年在印度被发现,并由著名黑钻石切割专家 de Grisogono 负责切割。

葛鲁奥西钻石由瑞士知名珠宝商、手表设计、制作经销商 Fawaz Gruosi 命 名。 Gruosi 也因为这颗黑钻而声名大噪。

这颗心形的钻石是一条项链的中心部件,项链由58.77克拉的较小的黑色钻 石、378颗白色钻石和14.1克拉的墨绿色石榴石组成,用铂金作底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