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拍卖资讯 > 正文

法国巴黎即将拍卖罕见乾隆花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5-24 15:16

据法国《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苏富比(微博)拍卖行(SOTHEBY’S)将于当地时间6月12日,在法国巴黎拍卖1个非常罕见的乾隆时期瓷花瓶。这个花瓶是在法国的1个阁楼里偶然发现的,可能拍出天价。

0567f333db5942c6b540531fc7f511be20180523110000

苏富比指出,这个花瓶在外省1座房屋的阁楼里沉寂了数十年,保存完好,极其罕见,是乾隆皇帝(1735-1796)官窑里最优秀的工匠的作品。花瓶属于“粉彩”,底色为粉红色,加上彩色釉饰,这个花瓶可能是19世纪末就运到法国的,当时法国社会非常崇尚来自亚洲的工艺品。

苏富比指出,在乾隆皇帝的收藏品清册上,有2个类似的花瓶,年代分别为1765年和1769年。另1个尺寸和风格类似的花瓶,来自法国探险家ERNEST GRANDIDIER的收藏,保存在巴黎吉美(GUIMET)博物馆。

2018年4月在香港苏富比举行的1次拍卖会上,1个粉红系列的瓷碗以3040万欧元的价格售出。

苏富比强调:“这些瓷器是景德镇官窑的精品,称为‘洋彩’,每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或只有1对。”

在6月12日拍卖的花瓶上,描绘的是1幅山水风景图,有岩石飞瀑,岩石前面有9头梅花鹿和5只鹤,周围有青松和山峰,山峰上云雾缭绕。这些动物和植物都有象征意义:梅花鹿代表幸福和兴旺;鹤是神仙腾云驾雾的坐骑和长寿的化身;青松代表永恒的生命;灵芝代表不死不朽。

2016年12月在巴黎的1次拍卖会上,乾隆皇帝的1个玉玺以2100万欧元的天价售出,创下全球拍卖记录。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