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拍卖资讯 > 正文

2017年全球纯艺术品拍卖成交额149亿美元 中国领跑

来源: 新浪收藏  2018-05-11 15:02

来源:环球收藏网

全球艺术资讯公司Artprice日前发布的《2017年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纯艺术品拍卖成交额14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逾两成,中国继续领跑全球。

Artprice是艺术品价格和指数数据库方面的全球领导者,它提供的报告数据表明,全球2017年公开拍卖的艺术品数量为50.29万件,较上年增长3%。其中,中国市场成交额达51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7%,占全球总额34.2%。美国排名第二,成交额49亿美元,与中国的差距只有2亿美元。英国、法国和德国分列榜单第三至第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中西方市场均有单品创出新高。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以9.315亿元成交,成为目前全球最贵的中国艺术品,也使得齐白石成为首位晋升“一亿美元俱乐部”的中国艺术家。达·芬奇的《救世主》在佳士得纽约拍得前所未有的4.5亿美元,不仅一举刷新全球最贵艺术品纪录,还贡献了全年美国市场近一成份额。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