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南京农村修路挖出石碑 考古人员鉴定是清代文物

来源: 新浪收藏  2018-05-07 15:23

来源:龙虎网

原标题:南京:村里修路挖出石碑 考古人员鉴定是清代文物

龙虎网讯 (通讯员 皮卡皮卡 记者 张璐)5月3日,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王举人村的村民打来电话称,他们在村子修路时挖出一块很大的石碑,上面密密麻麻刻满了字,大家觉得这东西有些来历。最终,经考古人员鉴定,这是一块记录了当地村村民出资修建龙王庙的清代碑文。

据村民王先生介绍,他们村里正在修路,石碑是在挖路基时从土底下刨出来的。石碑上刻满了文字,村民用水把石碑进行了清洗,石碑上的文字清晰可辨。大家众说纷纭,也猜不透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随后记者联系了江宁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考古人员到场进行了一番考证,初步认定是当时村民集资修的一块功德碑。考古人员通过碑上文字了解到,王举人村背临赤山湖,明万历年间洪水泛滥,清康熙年间附近各村村民集资兴修水利并修建了一座龙王庙,后因为庙里经济难以为继,村民又捐了钱。考古人员称,清雍正十年是公元1733年,据今有285年的历史了,这块石碑的文字材料,对于研究当时赤山湖和大淹圩的水文状况以及当地风物人情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