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生肖鸡金银币跌破发行价 建议选题材好的钱币购入

来源: 扬子晚报  2017-08-16 16:32

“这两年来,钱币市场不景气,很多产品价格都下跌了,成交量也大幅降低。”南京大方巷邮票交易市场的一位商家表示,无论是金银币还是普通纪念币,普 遍都有较大跌幅,甚至有些跌破了发行价。南京市民张先生表示,自己20元购买的猴年纪念币,本来指望着能像羊年纪念币一样涨到80元以上,没想到遭遇“腰 斩”,亏了一半。收藏界专家提醒,选择钱币投资时要选择发行量小的,且题材好的品种。

市场行情 金银币、纪念币价格普遍下跌

扬子晚报记者在南京大方巷邮票交易市场看到,这里非常冷清,很多商户甚至在工作间休息。一位在这里从事钱币买卖20年的商家表示,近一两年来,整个实体钱币市场都不景气,成交量只有2011年时候的十分之一甚至二十分之一。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金银币、纪念币价格呈现普遍下跌的态势。一位商户表示,孔子金银币的发行价在3800元左右,最高到过 5000多元,现在已经跌破了发行价,3000多元就可以买到。“一枚金币8克,和一枚银币30克,按照材料成本价来说,也要至少3000块钱。”

另一位商家万先生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今年的鸡年金银币目前已出现跌破发行指导价的现象。当时的发行价格2300元左右,最新市场成交价格才1700多,远远低于发行价。

即便是普通的生肖纪念币,也没有逃过价格下跌的命运。有20年钱币买卖经验的商家钟先生表示,现在鸡年纪念币可能只需要溢价一两块钱就能买到。

投资故事 赚过也亏过,心态很淡定

说到钱币市场的投资,南京市民张先生表示,这个市场需要放长线来看待,并不是买到手上立刻就能升值的,像一带一路的金银币,从发行价2700元 左右炒到现在5000多元,涨势不错。“不是所有的品种都会跌,好的品种,还是在慢慢往上涨的。”张先生表示,自己最成功的经历是购买奥运钞,现在已涨价 到7000元左右。

张先生的投资也有亏钱的时候。今年年初,他购入了鸡年纪念币1000枚,多数是在20元的时候买的,“如果能像羊年纪念币那样,涨到100元以上,那就可以大赚一笔了,然而,现在鸡年纪念币跌到10元,他一下子亏了一半。”

张先生介绍,自己还投资了鸡年的金银币,十几万元,现在也是处于临近“腰斩”的亏钱状态。“但我心理比较强大,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就冷静选择好品种。”

投资建议 选择发行量小、题材好的钱币分批购入

钱币卖家万先生表示,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正是商家囤货、选择好品种的时机。他认为,受电子盘整顿的影响,目前实体钱币市场确实不景气,但回调之 后,市场人气一定还会回来。“我做钱币生意十几年了,涨跌都有周期的。”万先生表示,即便在现在市场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题材的金银币还是逆势上涨 的。

钱币收藏专家表示,在收藏界进行投资,最好选择发行量小、题材好、工艺好且市场普遍认可的品种。发行量太大的,涨幅空间不大,因为市场消化需要时间。此外,从钱币投资收益来看,由于金银币成本高,上涨力度小,因此普通纪念币的投资空间比金银币要大。

收藏专家建议,进行钱币投资时,对新品种和老品种要区别对待,老的品种价格已经企稳,风险小,新品种风险大收益也可能大。收藏专家建议,进行投资时,可以逢低购买优质品种,手上资金分阶段进入,分散风险。

实习生 钱洁 记者 李冲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