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艺术品真伪谁说了算 沃霍尔专家加入市场混战

来源: 新浪收藏  2017-07-24 15:17
安迪·沃霍尔在伦敦,1975年11月。图片:AGIP/RDA/Getty Images
安迪-沃霍尔在伦敦,1975年11月。图片:AGIP/RDA/Getty Images

很少有艺术家的作品可以像安迪-沃霍尔一样,在鉴定问题上充满复杂的争议性。现在,从2015年开始提供沃霍尔及其他蓝筹艺术家作品鉴定服务的 作家/艺术经纪人Richard Polsky,将这场大战提升到了新的高度。artnet新闻得到消息,称Polsky计划在沃霍尔作品全集外自己出版未获授权的增补画册,其中还将包括 此前被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拒绝的一系列作品。

Polsky将自己的这一计划称为“RPAA Andy Warhol Catalogue Raisonné Addendum“(RPAA安迪-沃霍尔全集增补),称其将弥补沃霍尔基金会留下的空缺。2011年开始,基金会就因为法律纠纷引发的大笔开销而停止了 作品鉴定的服务。在一次藏家与基金会的官司当中,基金会花费了600多万美元来平息这场纠纷。

现在,那位名叫Joe Simon-Whelan的藏家所收藏的那幅沃霍尔作品被纳入了Polsky的画册,这本书也在7月20日正式出版发行。

Richard Polsky与安迪·沃霍尔。图片:Fred Hughes。 Courtesy Richard PolskyRichard Polsky与安迪-沃霍尔。图片:Fred Hughes。 Courtesy Richard Polsky

Polsky是沃霍尔的忠实粉丝,曾经撰写过《I Bought Andy Warhol》(我买了安迪-沃霍尔,2004)和《I Sold Andy Warhol (Too Soon)》(我很快地卖掉了安迪-沃霍尔,2009)两本书。他很直接的说,自己出版的增补画册“与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赞助的安迪-沃霍尔作品 全集没有任何官方关系。“

基金会则有着自己的沃霍尔全集画册,目前正在准备第五部的出版。这本画册当中的内容包括了1976-78年间的油画。基金会还说,这里面还将包括那些他们发现的没有被纳入官方全集的增补作品。

Richard Polsky,图片:Courtesy of Richard PolskyRichard Polsky,图片:Courtesy of Richard Polsky

不过,Polsky希望为那些藏品被基金会遗漏在外的藏家提供服务。“沃霍尔创作了太多的作品,很多作品都成为了沧海遗珠。有很多绘画在外界流通,它们都是真迹,很多我检查过的作品没能通过基金会的检测。我的工作就是像瑞士那样保持中立。“

他说,纳入增补画册的标准是“那些画作要经过我的鉴定并被认定为沃霍尔的真迹。这也许会包括那些被安迪-沃霍尔艺术鉴定委员会‘否定‘的作品、以及那些他们没有鉴定过的画作。“

Hughes,摄影:Richard Polsky。图片:Courtesy Richard PolskyHughes,摄影:Richard Polsky。图片:Courtesy Richard Polsky

沃霍尔基金会立刻对我们的采访进行了回应。一位发言人对artnet新闻说:“Polsky先生的‘RPAA安迪-沃霍尔全集增补‘未经授权,并不被沃霍尔基金会认可。“

而被Polsky纳入画册、却不被基金会认可的作品包括了Richard Ekstract拥有的一幅红色自画像,以及David Mearns与Susan Shaer手上的一件相同作品。

Polsky对鉴定收取费用:油画与雕塑的费用是2500美元,手稿为1500美元,版画为1250美元。但是他说:“我说的很清楚。我并不买卖我鉴定过的作品。“

7月19日更新:本文进行了更新,将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即将出版官方安迪-沃霍尔全集画册增补的信息纳入其中。

来源:artnet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