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美国邮政邮票用错自由女神像 将赔350万美元

来源: 海外网  2018-07-10 15:49

原标题:用错自由女神像? 美国邮政将赔付350万美元

位于拉斯维加斯的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美联社)位于拉斯维加斯的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6日电 近日,美国拉斯维加斯雕刻家罗伯特·戴维森通过法律诉讼将获得美国邮政约350万美元的赔款,理由是美国邮政在一张畅销邮票上使用了戴维森创作的自由女神像。

44美分的邮票(图片来源:法新社)44美分的邮票(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2010年至2014年间,美国邮政在邮票上使用了位于拉斯维加斯的自由女神像,共获利约7000万美元。最初,美国邮政并不知晓所用图片非纽约自由女神像,但在有关机构告知后仍然坚持使用拉斯维加斯自由女神像。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3年11月,戴维森获得了拉斯维加斯自由女神像的版权,随后起诉美国邮政,并要求其赔偿。

美国邮政表示,戴维森的自由女神像和纽约的自由女神像极其相似,不应该具有版权资格。

近日,联邦法官艾瑞克·布鲁金克认为,两座雕像在脸上的特征有很明显差别,支持了原告戴维森的诉求。美国邮政因此需要支付约350万美元的赔偿。

日前,美国邮政表示:“我们将会检讨自己的行为,同时会在适当的时间向大家发表声明。”

纽约自由女神像由法国人奥古斯特·巴托尔迪创作完成,于1886年立于美国纽约。全美境内多处有其复制品。(海外网/汪梦唐)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