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多年不见的金猴邮票 互联网大佬周鸿祎买了一整版

来源: 新浪收藏  2018-07-10 15:48

来源:集邮之家

今天要给大家聊的话题,起源于一条微博,6月5日互联网大佬周鸿祎(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在其微博晒了张图,使无数邮票收藏爱好者都羡慕不已。

原来周鸿祎晒出的是一整版的“金猴票”,整整80张!

熟悉邮票行情的藏友算了算,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金猴票一张的价格在2万元左右,整版更加难得,所以周鸿祎晒出的这一整版邮票价格应该不会低于200万元。

200万对于一个身家过亿的互联网大佬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一版邮票,还是很值得一提的,小编整理了关于猴票的知识,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枚“猴票

“猴票”全名叫作“庚申年”邮票,是发行于1980年的一套生肖邮票,而且是第一枚生肖邮票,是我国生肖邮票的“鼻祖”。

这枚猴票在现在的收藏界觉对是一个抢手货,如果哪位藏友手里有一枚猴票,那马上就能成为人群中的焦点,但是在当时这枚邮票发行的时候,是很少有人看到这枚邮票的价值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当时的人们还没有对生肖邮票的收藏意识,所以大部分的猴票都进在实际使用中损毁,只留下一小部分存世。

在后来人们意识到这枚猴票的收藏价值后,它才开始进入收藏市场,并且逐渐的体现了它的价值,价格也在持续稳步上涨。两万元一枚的价格在古董收藏界并不算高,但在邮票收藏界绝对属于是“身价不菲”的了(当然了,和那些动辄上千万的珍邮相比还是差些)

那么为什么猴票能有这么高的市场价呢?

首先,第一个原因是发行量,猴票发行量是十二生肖邮票中最少的,只有500万枚,而且前文说过,大多数都损坏于实际使用中,真正存世量极低,物以稀为贵,价值自然很高

第二个原因,这枚出自艺术家黄永玉之手,图像美观,印刷精致,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第三个原因,正如前文所说,这套猴票,是中国生肖系列的第一套邮票,具有极为重大的纪念意义。

现在市场上经常能够见到四连的猴票,据了解,刚开始的价格是4万元左右,后来价格渐渐升高,到现在已经涨到了9万元左右,而且增长势头良好,在以后仍然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看到四方连的价格,我们就不难想象整版猴票的价格了。而且这种整版的邮票当然不会像是超市货架上的商品,花钱就能买走,在目前的市场上,这样整版的猴票是很难买到的,可谓“有市无价”。!

俗话说“盛世藏古董,乱世买黄金”,这位周老板大佬,如今花重金收藏了这整版的猴票,也正应了这句话了!不过说真的,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收藏家,从收藏这件事上获得的快乐或许并不是来自藏品本身的价值,更多的乐趣在于对喜欢的藏品追求的过程。

正如那句话所说:人不能轻易满足,不然就会失去追寻更美好事物的动力;而人又要常常懂得知足,这样才能不忽视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