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展览资讯 > 正文

秦始皇“兵马俑”展在美国辛辛那提博物馆举行

来源: 环球网  2018-04-23 15:30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8日,由陕西省文物局及秦始皇陵博物院与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合作举办的“辉煌大秦:兵马俑”特展在该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文化参赞李立言、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馆长Cameron Kitchin和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齐高泉等与当地各界人士30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章启月与中美文博机构负责人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章启月与中美文博机构负责人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章启月在致辞时对该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积极推动中美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中美两国在人文领域特别是文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去年以来,纽约、费城、旧金山、弗吉尼亚等地先后举办多个以中国文物为主题的艺术展览,而此次“辉煌大秦:兵马俑”特展,也正是去年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高层对话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

开幕式酒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开幕式酒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据该展览策展人、辛辛那提博物馆东亚部主任宋后楣女士介绍,该展览以中国秦代珍贵文物为主题,分为“大秦之崛起”、“天下一统”、“千年永恒”三个部分,展品多达130余件。除了将军俑、铠甲俑、陶马俑等10件兵马俑真品外,还有约40余件展品是首次赴美展出。

图片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该展览将从4月20日正式展出至8月12日,将使俄亥俄、肯塔基、印第安那等州的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中国古老历史文化的壮美。展览期间,大辛辛那提中国音乐家协会还将举办“东方遇见西方”专场音乐会,充分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中美商会也将组织当地商界人士前去观看。

图片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本次特展刚刚在美国弗吉尼亚艺术博物馆结束长达近四个月的展览,吸引了观众20余万人,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