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古董投资四大价值法则 邮票纪念币投资看发行量

来源: 西南商报  2018-02-28 14:33

春节刚过,不少市民希望在狗年通过合理相当的投资策略获取收益。那么,购买理财产品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投资人士均表示,有些投资品并不适合每一位投资者。要投资,最好做自己擅长的领域,对一些预期收益不明确的投资,还是不碰为好,不要盲目跟风。

古董投资

要懂得四大价值法则

投资界有人认为,对抗货币贬值的三大法宝是“珠宝、贵金属、古董”,而在这三大法宝中,古董是升值的也是风险最大的,但也是最能考验投资者立场的。

艺术品投资须遵循投资价值的四大法则:一是历史价值,不可再生,也称“文物价值”,只能越来越少,具备对抗货币的属性;二是科技价值,包含着人类各个时代的科技成果在里面,也包含着艺人和工匠耗费了多少人力、物力、有多大难度在里面;三是艺术价值,艺术价值来源于人们心灵的感受,艺术因人而异,艺术作品反映那个时代综合的文化面貌;四是稀有度,稀有度永远是艺术品收藏市场的法则,为什么核桃手串等不具备艺术品收藏价值呢?因为可以再生,可以再生的东西就不具备投资价值,即便有投资价值,也是短期内存在的泡沫,随着供和求的关系因素,量越来越大,最后导致泡沫破灭。

邮票、纪念币投资

发行量少的后期价值高

邮票作为投资,还是要慎重。近年来邮票的发行量大,市场消化能力有限,邮票的上涨也是有限的,发行量小的后期价值会走高。

从2016年下半年起,纪念钞、纪念币应声下跌,随之而来的价格下跌,交投清淡的熊市特征凸显。有涨有跌是市场行情,作为投资者,不要奢望纪念币再出现暴利行情,首先在购买或投资时,要认准央行发行的;其次,纪念币种类繁多,不同种类和题材其价值也不一样,收藏中,相比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常常是溢价发行,发行量相对要少得多,收藏价值也更大。此外,生肖纪念币连续收藏、成套收藏,未来的价值会比普通的要高。

选择P2P平台

最好先了解背景

P2P网络借贷平台,是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也是近几年金融服务的发展趋势。该平台分为两个产品,一个是投资理财,一个是贷款,都是在网上实现的。

从事网络理财的龙先生称,投资人在投资时必须学会谨慎选择平台,提前应该好好了解平台股东背景,信誉度,核实投资项目信息等。不能一味追求高回报率而忽略了风险控制。更要警惕p2p平台虚假宣传。

网络贵金属投资

选择正规渠道

“您好,我是经政府部门批准从事贵金属交易公司,希望加入贵金属投资理财业务,收益回报高。”相信有不少市民接到这样的电话,这基本上都是骗子公司。

推销人员推销贵金属的种类有黄金、亚黄金、白银,他们会说资金安全性高,由国有各大银行第三方监管,免费开户,所有客户与公司及银行均只需在网上办理,邮寄或传真个人资料建档,并罗列了贵金属交易的各项优点、特点。

早在2011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明确提出,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或同意开展黄金交易的交易所,其他任何地方、机构或个人均不得设立黄金交易所(交易中心),也不得内设交易平台。而除上述两家交易所外,通过交易平台非实物交易黄金均为非法,投资风险极大。

来源: 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