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和田玉籽料价格暴涨:疑为公盘准入启动先兆

来源: 新浪收藏  2018-01-08 15:48

众所周知,缅甸的翡翠公盘指的是由缅甸政府组织的翡翠原料拍卖会。公盘所对应的私盘,则是不由政府出面的私下买卖。缅甸政府不允许私下买卖翡翠原料,几乎所有的翡翠原料都只能经由翡翠公盘拍卖销往国外,而中国是最大的翡翠消费市场。那么今年和田玉籽料的暴涨是因为先知先觉的资本介入还是其他原因呢?

2003年和田老巴扎交易现场2003年和田老巴扎交易现场

和田玉籽料自2016年年底至今为止的暴涨状态,牵动了无数商家和藏家的心,和田玉籽料作为中国的国玉到底能涨到什么时候,涨到什么程度?这个问题没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从现在的市场状态来分析一下和田玉籽料能否和缅甸的翡翠一样成立公盘。

搬迁前进入桥头市场需要排队一个多小时搬迁前进入桥头市场需要排队一个多小时
搬迁后的老市场搬迁后的老市场
新市场是这样的新市场是这样的
新市场的早晨新市场的早晨
新市场的中午新市场的中午

曾经人山人海的桥头巴扎搬迁到了新的市场——中国和田玉交易中心,从此开始谱写一段新的历史。新市场成立最大的好处就是便于管理,打架滋事、小偷小摸、强买强卖等行为在这里得到根治,市场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也为将来更好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没落的总闸口市场没落的总闸口市场

由此,那些散落在各个乡里的小市场被全部取缔。曾经的捡漏圣地加木达、英阿瓦提、开发区、机场等原始交易市场已经被全部集中到了新市场,捡漏的奇迹自然不会再上演,和田玉交易完全掌握在更加透明完善的和田玉交易中心手中。同时,这种集中交易的方式使原来在小市场交易的玉商能在新市场接触更多的买家,进一步促使了籽料价格上涨。

中国和田玉交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作为国玉的和田玉籽料交易行为得到更多关注和重视,意味着把无序的开采和交易转变为有序规范的良性发展,并且成为了环丝绸之路经济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采购商准入制度的建立让网络上流传的一句话“和田玉籽料不是你想买就能买”成为现实。

综合以上的信息,您是否也感觉到和田玉籽料公盘的形成只是早晚的问题?

2018年1月21日,北京尚品润博拍卖公司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的第13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籽料精品拍卖会也许会成为您最后任性的机会。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