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曹洪推荐专场:集大成的清代瓷器艺术

来源: 新浪收藏  2017-12-19 14:38

12月20日,库拍活动场每周三“名家推荐系列”第三期——知名推荐人、瓷器杂件鉴定专家曹洪倾情推荐,清时期精品瓷器专场。精良的烧制技艺,精致细腻的质地,高雅的格调、雍容华贵的质感,给各位藏家和瓷器爱好者带来一场瓷器盛宴!

同时,为回馈广大新老用户对机构的支持,在此次瓷器专场,单人累计消费满8万元及以上,即可获得最新款iphoneX一部!机会难得,诚意满满,件件臻品。库拍“名家推荐系列”精品瓷器专场,与你准时相约!

乾隆瓷 华美多姿繁花似锦

乾隆朝历经61年,是瓷器烧造集大成时期,也是清代景德镇达到极盛的时代。乾隆朝瓷器一面保留前世精华,一面吸收西方艺术。技术上精工细作,不惜工本。

清乾隆青花花卉长方盘清乾隆青花花卉长方盘

曹洪推荐语:青花发展至乾隆已为定式,型、工、绘等都有规范。此藏品工繁而不俗,型乃国之传统模成,质地较精,可作为初入藏市藏友的首选!

乾隆时期官窑青花瓷纹饰繁密、染画工整、造型新奇取胜。民窑青花种类丰富,色彩亮丽,画面多样,造型新奇。

清乾隆青花矾红花卉赏盘清乾隆青花矾红花卉赏盘

乾隆青花瓷承袭康熙、雍正青花的特点,除传统的白地青花外,乾隆朝的青花还是派生出许多新品种,把原有的传统工艺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如青花红彩、青花加紫、青花胭脂彩、青花油红、青花斗彩等,其中青花红彩、青花加紫、青花釉里红这三个品种较多。工艺上,每一道工序都是一丝不苟,精工细做,精益求精。

清中期百花不落地赏盘一对清中期百花不落地赏盘一对

曹洪推荐语:花锦、花堆、万花献瑞,瑞兆气象,富丽堂皇、雍容华贵的主题,透出几分清新雅致、灵秀。大师集成,大器难得,时代对器,更稀,可神勇出手!

清乾隆青花博古图直沿小缸清乾隆青花博古图直沿小缸

曹洪推荐语:时代遗留,案头陈设,文房雅器,精巧雅致为一景,凭添儒雅室韵,醒目悦心,鸿儒必置雅藏!

“清三代”瓷器一直都是市场追捧的对象,凡品相好、存量少的品种,都成了藏家锁定的收藏目标。但是近年来,藏家们都不约而同的开始关足清晚期瓷。光绪年间烧制的瓷器数量十分巨大,传世品亦极为丰富。

清晚期青花加彩葵口赏盘

光绪时期出产的瓷器多姿多彩,无论是青花还是粉彩瓷器,无不造型生动,胎体坚致,釉色温润,韵味十足。

清光绪海八怪鼻烟壶

曹洪推荐语:小小玩器,彩绘对比强烈悦目,纹饰吉祥,寓意深刻。人首兽身图稀,品味上层,把玩佳品。

康熙时期瓷器的挺拔遒劲,雍正瓷器的恬淡高雅、乾隆瓷器的瑰丽多彩、光绪瓷器的中西合璧,作为中国瓷器发展史的重要阶段,清瓷器让“china”成就不凡,更是中国悠久陶瓷史上最光耀灿烂的一页。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