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拍卖资讯 > 正文

百达翡丽又拍了1900万 古董表为何如此火

来源: 新浪收藏  2017-12-06 14:51

在12月3日菲利普斯拍卖行在香港举办的一场拍卖会中,一款1953年的百达翡丽双表冠2523世界时腕表,最终以2230万港元的价格成交,高出了1千-2千万的估价。

来源:腕表时代 作者:葛思雨

在12月3日菲利普斯拍卖行在香港举办的一场拍卖会中,一款1953年的百达翡丽双表冠2523世界时腕表,最终以2230万港元的价格成交,高出了1千-2千万的估价。这款古董表的售出,也是本场拍卖会中少有的超过百万美元的腕表拍品,同时也创下了亚洲销售记录。

从最近一些拍卖文章和消息中来看,基本上可以总结出来一些信息,一是百达翡丽依然还是拍卖会中的主角;二是手表拍卖以及古董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了。

除了最近的这一款百达翡丽的双表冠世界时腕表之外,在前两天结束的同在双十一举行的Only Watch拍卖中,百达翡丽的一款孤品也以620万瑞士法郎的高价被拍出,折合人民币大概是4200万。

虽然今年的拍卖标王应该说非劳力士的保罗·纽曼莫属,但这款毕竟还是稀有,而作为表王的百达翡丽,在各大拍卖会上还是所向披靡的。这样的结果应该还是和百达翡丽的品质有关,毕竟名声在外。表王的表肯定是不会大量产出的,这也就出现了一种稀缺性。百达翡丽的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也使得它的时计作品有了保障,正如“只是为下一代保管”的宣传。

百达翡丽在拍卖会中的表现一向都是很稳定的,拍出个高价乃至是天价其实大家也有一种意料之中的想法。而现在看来不仅是表王,大家对古董表的热衷程度可是比我想象中的要高得多!

今年不仅有拍出了1.2亿的劳力士保罗·纽曼的熊猫迪,还有千万级的欧米茄陀飞轮,当然还有Only Watch中不断出现的黑马;就是在各个拍卖行的主页中,也总是少不了钟表拍卖的身影。

还记得上一周写过一篇我们秀表堂表又晒出的70年代的几款古董表,没想到也是轻松到了10万+!而且更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古董表就是最普通的大三针,也不是什么世间少有的稀缺品牌,但是文章一出,却成为了大家最好的回忆的寄托。

现在的古董市场确实是很火爆,大家的目光也从传统的字画玉石,逐渐转向了钟表行当。有人说手表不能称之为艺术品,我认为并不是这样的,好的钟表作品,不仅要有精准性,要有高超的技术,令人信服的品质,也要有一定的艺术性。

大家欣赏百达翡丽,推崇德国朗格,除了它们的名牌效应之外,不也是为它们的品质和精湛的技术所折服吗?而这种技术性发展到极致就会成为艺术,就拿朗格来说,甚至每一款机芯上雕刻的花纹都不一样,因为这是不同技师作品,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一种孤品了!

人们对这些腕表和其他钟表作品的热衷,不仅是要满足自己收藏的愿望,而且用专业人士的说法因为这只是“手表利益循环的开始”。现在的古董表拍卖不仅是收藏家的目标,同样也是古董表卖家的赛场。

可能在未来我们还能见到更多千万级,或者上亿级的腕表拍卖,不过这应该是意料之外,但却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