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拍卖资讯 > 正文

是入土为安还是选择成为钻石?

来源: 新浪收藏  2017-10-17 16:05

早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人们就能制造人工钻石了,当时美国的“通用电气公司”为工业使用发明了制造小颗粒钻石的技术。

骨灰钻石的创意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所有动物体的主要成分是碳,而钻石的主要成分也是碳。当人死后,墓碑和骨灰盒不方便带在身上,亲属无 法与死去的亲人天天呆在一起。把死者的骨灰变成蓝钻石,做成首饰让亲人戴在身上,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作为珠宝让亲属戴在身上,既是一种美丽的装饰,又 是家人对死者最好的纪念。

美国芝加哥的纪念品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发明了一种技术,把尸体焚化后的骨灰变成钻石,已经成功的为全世界3000个家庭保存下珍贵钻石。该公司负 责人格雷格·希罗表示花了整整3年时间研究把骨灰变成钻石的技术,一次次地进行试验,终于在2006年7月用人的骨灰制成了一枚钻石。

据了解,国内的公墓没有永久性,且墓地管理费也逐年递增,部分陵园公墓已缴纳的多年管理费用已超过当时的购买墓地价格,服务质量也参差不齐,管理费用并没有发挥它真正的作用。高昂的墓地续交管理费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也是难以接受的现实。

这种将骨灰做成钻石的方式一开始并不被人们所接受,不可否认它与中国传统的入土为安的殡葬观念有所违背。尽管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思想的进步,人们 开始慢慢改变传统理念,接受新型的殡葬方式。但接受这种方式的人依旧还是少数,这恐怕是与人们传统的思想观念相悖的。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购买墓地不再是逝者 的唯一归宿,这样不仅节约了购买墓地与续缴墓园管理的费用,还缓解了土地紧张的局势,不但绿色环保,还体现了殡葬新的方向。

天人永隔是生者的痛,无论选择何种形式或许都是为了在世亲人以解相思之苦!不想让离别变成悲痛,想把他(她)永远的留在身边。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