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拍卖资讯 > 正文

毕加索生前最后住所将拍卖 起拍价达1.56亿人民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7-10-13 16:24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生前居住的最后一所住宅将拍卖,拍卖地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格拉斯。预计此次拍卖的起拍价为2000万欧元(约合1.56亿元人民币)。

毕加索时期这栋房子比现在要破旧,后人已在粗面石制的外墙新安了凸窗。
毕加索时期这栋房子比现在要破旧,后人已在粗面石制的外墙新安了凸窗。

据报道,这座名为 Mas de Notre-Dame de Vie的住宅坐落于法国东南部“蔚蓝海岸”,系1961年由毕加索购得,并一直陪伴其至1973年去世。在毕加索死后,该住宅先由其最后一任妻子杰奎琳 ( Jacqueline Roque)居住至1986年,随后被以1200万欧元的价格卖出。豪宅的新主人曾斥巨资将别墅翻修。

现在,这栋别墅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其中可居住面积在1700到2400平方米之间,共有32个房间,其中12个是浴室。此外还带有网球场、游泳池、疗养所以及藏有5000瓶葡萄酒的酒窖和一个地中海风格大花园。

毕加索(左二)在这个山中别墅度过了生命最后的12年。
毕加索(左二)在这个山中别墅度过了生命最后的12年。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毕加索曾在这栋豪宅居住过12年,但实际上这位画家基本没在这里留下痕迹。唯一与他有关的就是工作室里还留有当初其作画时的污迹,但里面没剩下他的作品。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