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葡萄酒成中国富人最佳收藏品 过去一年升值25%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09-22 16:25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早间CNBC称,一项最新报告显示,高端葡萄酒现在成了全球富人收藏品中表现最佳的一种,过去一年价值飙升25%。

跟踪主要收藏品类别的价格增长趋势的莱坊奢侈品投资指数显示,葡萄酒已取代经典汽车,成为顶级收藏品。得益于波尔多、勃艮第和意大利北部出产的葡萄酒的强劲表现,收藏级葡萄酒的价格过去一年飙升25%,过去5年上涨61%。

过去一年主要收藏品类别的表现
过去一年主要收藏品类别的表现

相比之下,过去一年汽车收藏品仅升值2%,表现仅次于葡萄酒的艺术收藏品也仅升值7%。中国陶瓷收藏品的价值过去一年下跌12%,成为主要收藏品类别中表现最差的一种。珠宝、手表、钱币类收藏品升值4%,邮票收藏品升值1%。

2008年金融危机后,中国买家对高端葡萄酒的需求一度呈爆炸式增长,但随后有所降温。现在的价格已趋于稳定,而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强劲,购买势头又再次回升。

中国富人不仅在抢购高端葡萄酒,而且对收购酒庄的也产生了浓厚兴趣,仅在法国波尔多地区就收购了100多个酒庄,而他们对葡萄酒的收藏也变得越来越专业。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