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黄花梨贵比黄金 几双黑手偷不停

来源: 新浪收藏  2017-07-28 15:47

都说“黄花梨堪比黄金”。黄花梨以其木质资源稀有、生长速度缓慢而著称,越来越受到社会大众的青睐。不仅为一般大众所钟爱,就连盗贼也对其“青睐 有加”。这不,江门新会就有几名盗贼盯上了黄花梨,且“玩”了一单大的,正当他们得意忘形时,江门新会警方快速出击,抓获这几名盗贼,追回被盗非洲黄花梨 原木5吨,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7月9日晚7许,事主祁某到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报案称,其位于新会区双水镇一木厂被人盗走非洲黄花梨原木约5吨,损失总值人民币42500 元。接报后,该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小冈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办案民警发现该厂连续被3名男子先后5次盗窃,3名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均是得 手后将木材搬上一辆车牌为赣F3××20号的三轮摩托车并迅速逃离现场。

办案民警经艰苦细致的调查走访,很快锁定了嫌疑人。7月10日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经周密布置,在新会区双水镇小冈抓获盗窃木材的犯罪嫌疑人薛 某邦(男,31岁,广西桂平市人)和杨某兵(男,44岁,四川省遂宁市人);下午2时许,在新会区大泽镇李苑村工业区抓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 敬某勇(男,49岁)、张某莲(女,48岁,均为四川省南充市人),并当场缴获被盗木材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薛某邦等4人交代其违法事实。原来,今年5月下旬,薛某邦和杨某兵、杨小某(在逃)商量结伙盗窃木材的事宜,于是到开平市水 口购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作为作案工具。6~7月期间,薛某邦伙同杨某兵、杨小某3人驾驶三轮摩托车连续5次窜至新会区双水镇小冈盗窃木材5次共约5吨,并 将盗得的木材全部销赃给新会区大泽镇李苑村工业区“莲×叠木厂”的敬某勇、张某莲夫妻,非法获利1.2万元,3人将赃款分赃后挥霍一空。

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警方奉劝那些心怀叵测的贪财之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来源:南方法制报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