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8888元买来邮票藏品急时欲出手 行家说只值88元

来源: 新浪山西  2017-07-19 15:45

本报讯 (记者申波)近日,市民张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一年前他花8888元高价购进的奥运典藏邮册,现在想出手,行家说顶多值88元,这套邮票根本没那么珍贵。这让张先生大跌眼镜,烦心不已。

在和平南路纺织苑张先生家,记者见到了这套精美的邮册,正面印有烫金“奥运盛会版票大全”8个字。翻开册子,第一页是两枚里约奥运会的纪念邮 票,第二页是12枚北京奥运会的纪念邮票,再往后,就是以往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发售的纪念邮票,每版数量不等,多则40枚,少的也有20多枚,总共 519枚。记者注意到,每个版面上的邮票完全相同,且每4枚之间的连接处,均盖有邮戳,也就是每4枚能组成一个完整的邮戳。对此,后知后觉的张先生认为, 这完全就是糊弄人呢,哪有这样盖邮戳的方法,并且从邮戳的工整程度看,位置、方向、清晰度等完全相同,说是盖上去的,更像是印上去的。

张先生介绍,这套邮册是他在去年7月底购买的,地点在长风西街一大厦。去年是奥运年,关于奥运的收藏一度很热,张先生觉得是个机会,于是花 8888元购买了一套。前段时间,张先生身体有恙,需要手术治疗,经济不宽裕的他,有了将这套邮册出手付治疗费的想法。至于这套邮册目前市值多少,张先生 并不了解,但他觉得应该不会低于购进价。然而,张先生拿着这套邮册赶到南宫市场,向几位行家咨询一番,顿时傻了眼。行家蔡先生查看了这个册子后表示,几乎 没有收藏价值,充其量值88元,其余几位行家,大抵也是相同的说法。

张先生十分沮丧,再去找当初的卖家,对方表示,出售后一周可以退货,一年后再提此事,没有意义。张先生被拒绝后,心里更加难受,但损失已经造 成,他也无心继续维权,只当花钱买教训。张先生还介绍,他的藏品中有相应的鉴定证书,上面盖着章具名是“中国邮币评估鉴定中心”和“中国邮币卡收藏协 会”,尽管是章,但更像是印上去的。

就此情况,记者向太原市集邮协会牛牧之进行咨询。牛老师表示,他没有亲眼看到张先生的册子,但听记者介绍,这个册子的真假尚待确定,并且我国目 前并无上述两个单位或组织。即便张先生这套邮册为真,其价值也不大。牛牧之提示广大收藏爱好者,目前藏品市场全面放开,藏品花样繁多,真假难判,质量参差 不齐,鱼目混珠,所以大家要擦亮眼睛,谨慎购买。

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