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全国两会政府报告会给红木行业带来机遇

来源: 新浪收藏  2017-03-09 12:02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很多,究竟哪些内容会给红木行业带来机遇?

红木行业可以通过“一带一路”让世界爱上中国红木家具
红木行业可以通过“一带一路”让世界爱上中国红木家具

通过“一带一路”,让世界爱上中国红木

报告:

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快陆上经济走廊和海上合作支点建设,构建沿线大通关合作机制。高质量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奏合作共赢新乐章。

解读:

随着“一带一路”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加强,更多的企业会走出去,通过对外宣传,让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知道红木家具,知道中国传统文化。过去我们通过丝绸之路,让世界了解中国。今天我们可以通过“一带一路”让世界爱上中国红木家具。

G20峰会主会场端庄典雅的中国红木家具同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G20峰会主会场端庄典雅的中国红木家具同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报告还提出,高质量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给红木家具企业带来利好信号。去年9月4日至5日,影响全球经济发展走势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召开,主会场端庄典雅的红木家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今年1月4日,第七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大会,将全国优秀的红木精英聚集在G20峰会举办地,让红木家具再次引发关注。

如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国内和国际社会对高峰论坛十分关注。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高峰论坛,也将是“中国风”展示的高端平台,届时是否出现红木家具,让我们拭目以待。

培育众多“中国工匠” 打造享誉世界的“红木品牌”

报告: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解读:

工匠精神去年首次写入政府报告,今年政府报告再次强调,这足以看出国家的重视程度。红木家具行业正在用实际行动培养了很多“中国工匠”。由全国 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领衔发起的中国民间文物传世工程项目——中国传统工艺大师资格认定推行多年以来,红木家具行业内有10位大师获此殊荣。

迄今为止,红木家具行业诞生了10位中国传统工艺大师
迄今为止,红木家具行业诞生了10位中国传统工艺大师

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的评选,不仅为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提供了土壤,还为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提供了平台。

由全国工商联执委、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右六)领队,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右五)、国寿红木董事长陈国寿(左六)受邀参加第22届美国洛杉矶艺术博览会中国国家展

今年年初,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深圳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东莞国寿红木董事长陈国寿携红木家具经典之作亮相美国,这让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载体——中国红木家具走向了国际舞台。这是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良好开端。

打造特色小镇 创造红木行业传奇

报告:

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

闻名全国的大涌红木一条街
闻名全国的大涌红木一条街

解读:

去年,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文,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今年政府报告中重申支持特色小镇的发展,这给红木产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大涌正向着构建“中国红木文化旅游名镇”的目标不断迈进

经过近40年的发展,广东省中山市大涌镇目前拥有“中国红木家具生产专业镇”、“中国红木雕刻艺术之乡”、“中国红木产业之都”、“中国红木产业集群名镇”等四块“国字号”金字招牌,这为“中国红木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如今,大涌镇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向着构建“中国红木文化旅游名镇”的目标不断迈进,创造出更多的行业传奇。

来源:品牌红木网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