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收藏 > 藏界聚焦 > 正文

老银元有没有收藏价值?

来源: 新浪收藏  2017-01-18 16:35

近两年老银元升值速度惊人。“袁大头”是老银元收藏中最普通的一种,也是市民手中收藏最多的一种。

近两年老银元升值速度惊人。“袁大头”是老银元收藏中最普通的一种,也是市民手中收藏最多的一种。1914年,袁世凯为了解决军费和提高个人政治地位而发行银元货币,因银元铸有他的侧身图像,故此又称“袁大头”。

“袁大头”由天津造币厂首先开铸,其后南京、广东、武昌、甘肃等地的造币分厂陆续铸造,随即其便成为当时的通行货币。由于铸地多、铸量大,出现了许多版别。

“袁大头”老银元中,各个版别价格也有差异。3年版最常见,10年版其次,一元币市场价在420元左右;9年精发版做工比较好,市场价在元500元;8年版相对比较少,市场价在700元左右。

在另外版别的壹元“袁大头”中,加铸“甘肃”两字版同样珍贵。该版别“袁大头”是由甘肃造币厂沿用1914年的版别,在袁像左右加铸“甘肃”二字,且只铸造了数万枚,存世量稀少。

最珍贵和最稀罕的是1914年的签字版壹元,其在袁世凯像右侧刻有意大利雕刻专家“鲁尔治·乔治”的拉丁签名“L·GioRGi”,意义相当于 “样币”,由天津造币厂试铸,数量可能在一二十个到上百个,并未流通,存世量极少,一般的收藏者难以目睹其“庐山真面目”,在钱币拍卖会上也难得一见。市 场价已在十几万-几十万左右,是近代银币中不可多得的珍品,为国内外钱币收藏家所关注。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